后宿醉时代

出差在即,心情不是很好。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每过一天,就好似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。
然而某个瞬间,眼前竟也会闪现一连串的画面,不同的人物、时间、地点,各种声音充斥脑海。这个时候,身边的人会好意的提醒我,你又发呆了。
我说我是宅女,但是每个周都需要走出去找个地方发泄一下的宅女。所谓能量守恒,负负也要得正啊。喜欢躲在角落里,看迷乱灯影里面的男男女女,或哭或笑。有些眼神暗藏心计,有些眼神麻木冷漠,有些根本就已经没了心和眼,只是喝酒,醉倒,然后手舞足蹈的欢庆,又一天过去了。爱极了这种感觉,淡淡的烟,淡淡的酒和淡淡的观察。
每次告别一个时代,就告诉自己不用再回头。经历过总是好的,拥有过总是满足的。所以现在才会没心没肺的笑。
很久很久以前认识的一个女孩子,甚至不记得她的名字。打了一夜的麻将,然后早上六点钟跑到工作室给新娘化妆。我去找她,看见她散乱的头发随意的束起来,淡淡的眼袋和黑眼圈,一夜没睡的暗哑的皮肤,却对着我淡淡一笑,说忙好啦,走吧。每次想到这个场景,心情就会忽然很平和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阴霾的背后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Response to 后宿醉时代

  1. jing says:

    像一篇小说,笔调暗灰色,让人有点沉陷的感觉

Leave a comment